close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聯。>

 

吧台上有各式各樣的手,而手能顯露出心情。憤怒的手、喜悅的手、悲傷的手、疲憊的手。觀察客人的手取得各式各樣的訊息並提供滿足他們需求的服務是調酒師的職責。
 
眼前的調酒師這麼解釋道,並遞上一杯「琴湯尼」。阿爾弗雷德以杯就口,滑入口中滿滿的沁涼,被活用的苦味使萊姆與琴酒香振奮了原本的疲憊。的確,最近為了前陣子的金融海嘯忙得焦頭爛額,要不是法蘭西斯約了亞瑟、馬修和自己來到這間酒吧小聚,現在搞不好還在辦公室裡跟大大小小的文件奮戰,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他看向自己的手。偌大的手掌、普通的掌紋、手型修長但不纖細。他看到的也僅此而已。
究竟是為什麼,可以光從一個人的手中知道這些訊息呢?
客人,您很疲憊吧。來點振奮精神的飲料如何呢?甫進酒吧選了吧台前的位子坐定後,阿爾弗雷德便被調酒師這一語中的的問句困惑著。
「手啊……」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塵封的記憶。
 
 
「馬修,把手伸出來!」
「咦?」
阿爾弗雷德有朝氣但極富命令的口吻讓馬修還來不及思考便騰出一隻手,臉上和熊二郎一樣充滿疑惑,阿爾弗雷德將手掌貼了上去。馬修的手和自己的一樣,小小、暖暖的。
「……一樣大耶。」
原來是比手掌的大小。馬修看向阿爾弗雷德若有所思的表情,「阿爾,你看起來,好像很失望?」
不假思索,他答道:「對啊,我以為我的手一定比較大呢。」
「為什麼?」
「因為,我以後要成為世界的HERO!」
 
 
有人說,正因為在時代的變遷中酒的味道保持不變,所以每當進入酒吧時,就能見到過去的自己。此刻的阿爾弗雷德徹底信服了這句話,尤其是這種一個人等待的時候,就是雙方共有的回憶不斷加深迫切想要見面的心情。
其他三人還沒有來。喧囂的酒吧裡走了一批吸煙者,霧消人散後頓時變得冷清。酒瓶的稜稜角角在酒櫃裡閃耀於昏暗的暖色燈光下,整間酒吧呈現奇異而神秘的色調。
沈重的門一開一闔間、客人的進出中,擠進另一個金色的身影。他不用多久的時間目光就捕捉到等待他已久的人正坐在吧台位置的最角落。
「阿爾,不好意思,路上耽擱了一點時間。」
「……好慢。」
阿爾抬起頭,馬修在自家兄弟旁坐下,感受到彼此的存在,他們相視而笑,然後一起向調酒師點了飲料。
 
 
杯中殘留的調酒被冰塊稀釋得極淡。悄然附上杯壁的水珠像終於凝聚而成的眼淚滑落,馬修隔著玻璃看見了彼端的殘冰因融化而輕輕一動。
「亞瑟先生和法蘭西斯先生,好慢呢。」抱緊懷中的熊二郎,馬修喃喃道。
「八成在路上碰到然後打起來了吧。」阿爾弗雷德聳肩,繼續盯著自己的手發呆。
 
 
藍如晴空的雙眼端詳著掌心紋路看得出神。到底在想什麼呢?馬修眼角的視線停留在阿爾弗雷德身上,猜測著此刻自家兄弟的想法。然後,他垂下視線,也許能從自己手中紋路得到解答。而羅蘭紫眸細數著掌中抓住過的回憶。你想起了什麼?反光的鏡片背後,阿爾弗雷德將自家兄弟發呆的側臉收進眼底。
你的猜測我的疑惑你的疑惑我的猜測。你的分神我的留意你的留意我的分神你的深思我的凝視你的凝視我的深思。
然後,在這個無限循環的沉默中由馬修把這個規則打破。
「他們,是不是不會來了呢……」
已經等待了至少兩小時,世界的英雄似乎開始不耐煩了。阿爾弗雷德站了起來。
「馬修,我們走吧。」
 
 
剛入夜的微風帶著仲夏夕陽的餘溫。兩人並肩而行,在不算冷清的街道上走過一盞又一盞路燈。
「馬修。」
「嗯?」
「一個人的心情是可以光看手就能知道的嗎?」
「嗯……我想,應該只有從事服務業且觀察力敏銳的人辦得到吧。」
「那我們可以從手上看到什麼?」
阿爾弗雷德這麼問著,而他們很有默契地停下腳步,詭異而昏暗的色調下彼此的距離不遠也不近,奇妙的是他們似乎可以發現對方的金髮與睫毛反射著路燈朦朧卻動心的光。
「阿爾,你還記得……這個嗎?」馬修伸出手,將攤開的手掌朝向阿爾弗雷德。後者將自己的手覆上前者的,有些無奈地笑道:
「還是一樣大嘛。」
馬修也笑了。「你覺得世界的英雄手一定比較大,對嗎?」
「……」
然後馬修握起手,修長的手指透過指間縫隙將對方的手掌包覆。「阿爾,從我們手中,你能感受到什麼?」
阿爾弗雷德皺起的眉間顯示著疑惑。他回握住馬修的手,「你問我感受到什麼……」
 
同樣的熱度、同樣的力道、還有若有似無的,同樣的脈動。
從手觀察人心的工作就交給調酒師吧,那份責任與我們無關。我只要知道,這裡,有你在。
 
乘著晚風,馬修加深了嘴角的微笑,垂下了握著的手拉著阿爾弗雷德邁開腳步。
「是幸福吧。」
「……是幸福嗎?」楞楞地跟上前,有些驚訝的阿爾弗雷德重複了一次馬修的話。
「嗯,是幸福哦。」
 
END
※註:通寧水的tonic有鼓舞、振作精神的意思,故選了琴湯尼這款調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和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